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主题分类 > 环境管理业务信息 > 环境宣传教育
索 引 号: 005185040/2017-00559 分类: 环境管理业务信息\环境宣传教育
发布机构: 河南省环境保护厅 发文日期: 2017-06-01
名  称: 工作简报2017年第4期
文  号: 有 效 性: 生效

工作简报2017年第4期

2017第4(总第198期)

河南省环境保护宣传教育中心          2017年5月20日

【宣教要闻】

★ 河南省环保厅举办2017年全省环境新闻宣传业务培训班

【工作动态】 

★ 信阳市举行第四届沿浉河环保公益万人徒步行活动

★ 汝州市环保局举行“世界地球日”宣传活动

【宣教要闻】

河南省环保厅举办2017年全省环境新闻宣传业务培训班

    为进一步提升全省环境新闻宣传骨干素质,提高服务全省污染防治攻坚战新闻宣传能力和水平,根据《2016-2020全省环境宣教工作刚要》及《2017年河南省环境保护宣传教育工作要点》精神,5月7日至10日,全省环保宣教业务骨干培训班在信阳举办。来自全省18个省辖市、10个直管县(市)主管领导、宣教科长及部分县(区)宣教骨干200余人参加培训。

    省环保厅副厅长王朝军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王朝军副厅长在动员会上深刻分析了当前环保宣教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指出了环保宣教工作存在的问题,并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他在讲话中指出,全省环保宣教系统要科学把握中央关于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总要求,准确分析全省环保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清醒认识当前环保宣教工作面临的困难和问题,要求大家要牢牢把握陈吉宁部长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新闻记者会上指出“把环保的宣传教育作为我们环保工作的核心工作”的战略机遇期,按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工作要求,努力进取,奋勇拼搏,为全省污染防治攻坚任务顺利完成提供强大的舆论支持。动员结束后,王朝军副厅长结合工作实际,从“文化与精神状态、学习与创新”两个方面又为学员上了一堂生动的教育课。

    随后,省环保宣教中心主任焦万益、《东方今报》副总编夏继锋、《中央电视台》驻河南记者站站长代纪玲分别从环保宣教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新闻宣传策划与新闻写作、新闻宣传视角选取及全媒体新闻宣传运用等多个角度与学员进行了指导交流。

    通过几天的学习,学员们普遍感受到此次培训时间安排紧凑、学习内容详实、方法灵活,通过学习收获很大,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学习成效运用到下一步工作实践中,以扎实的工作业绩推动环保中心任务的顺利完成。

【工作动态】

信阳市举行第四届沿浉河环保公益万人徒步行活动

    近日,信阳市环境保护局联合共青团信阳市委、南湾湖风景区管委会、信阳广播电视台、浉河管理处等单位,隆重举行第四届沿浉河环保公益万人徒步行活动,信阳市委宣传部等单位领导出席启动仪式,万余名热心市民及20余家爱心企业参与了此次环保公益万人徒步活动。

    此次徒步活动的起点是南湾湖风景区广场,终点是琵琶台广场,全程14.5公里,参与者沿浉河徒步捡拾垃圾、宣传环保公益。8000余名市民到达终点后,在主持人的引导下,集体进行环保宣誓,郑重承诺为“绿色出行,保护南湾湖、保护浉河”贡献自己的力量。

汝州市环保局举行“世界地球日”宣传活动

    4月22日,汝州市环保局、国土局在工人文化宫广场联合举行第48个“世界地球日”宣传活动。

    今年地球日宣传活动的主题是“节约集约利用资源  倡导绿色简约生活——讲好我们的地球故事”,宣传活动通过悬挂横幅、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社会公众传播保护地球资源环境、寻求可持续发展的理念,提高民众对于现有环境问题的认识。

    活动现场,图文并茂的宣传内容涵盖了“地球日”的相关知识和“可以为地球做的日常50件小事”及环保法律知识等,吸引了市民不时驻足观看。通过宣传,动员民众积极参与到环保运动中,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不乱丢废纸和塑料袋、不随地倒垃圾,通过绿色低碳生活,改善地球的整体环境。

    报:环境保护部潘岳副部长,环境保护部宣传教育司、环境保护部宣传教育中心,省人大常委会环境与资源保护工作委员会、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省环境保护联合会,省环境保护厅李和平厅长、宋丽英副厅长、王喜云纪检组长、王朝军副厅长、师伟副厅长、焦飞副厅长、郭建玲副巡视员、李维群总工程师

    送:省厅机关各处(室)、各直属单位

    发:各省辖市、直管县(市)环保局长、主管局长、宣教科(宣教中心)

    联系人:李红霞;    电话:0371—66309506;   邮箱:xuanjiaoxinxi@163.com

    地  址:郑州市顺河路1号省环保宣教中心                   邮编:450004

河南省
生态环境厅
企业服务日
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