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机构分类 > 河南省生态环境技术中心
索 引 号: 005185040/2016-01127 分类: 环境管理业务信息\环境宣传教育
发布机构: 河南省环境保护厅 发文日期: 2016-07-03
名  称: 工作简报第八期
文  号: 有 效 性: 生效

工作简报第八期

 2016年第8期(总第187期)

河南省环境保护宣传教育中心          2016年6月30日

 【宣教要闻】

★     河南省环保厅、省教育厅联合举办

2016年中小学校(幼儿园)环境教育师资培训班   

【工作动态】 

★     安阳开展低碳节能宣传活动

【宣教要闻】

河南省环保厅、省教育厅联合举办2016年中小学校(幼儿园)环境教育师资培训班   

    6月29日,河南省环保厅、省教育厅联合举办的2016年中小学校(幼儿园)环境教育师资培训班正式开班。省环保厅副巡视员郭建玲、新密市政府副市长姬贤杰出席开班仪式,省环保宣教中心主任焦万益主持。

    省环保厅郭建玲副巡视员在动员讲话中强调,要深刻认识加强中小学(幼儿园)环境教育工作的重要意义,指出开展环境教育是推进社会可持续发展的客观需要、是新《环保法》和国家教育政策的明确要求、是加强青少年素质教育的重要内容。全省环境教育部门要充分认清当前我省中小学(幼儿园)环境教育工作形势,当前多数中小学校(幼儿园)的领导都十分重视环境教育,一些新的环境理念能够渗透在日常的教育管理之中,形式多样、富有特色的环境教育成果已经凸显,目前全省已经创建国家、省、市级绿色学校1957所,为环境教育普及和环境意识提高发挥了应有作用。但是距社会发展的要求和群众的期待还有一定差距。因此,各级环保和教育系统要进一步增强开展环境教育的事业心责任感,进一步探索创新开展环境教育的方式方法,进一步下气力推进和落实好绿色学校、环境教育基地创建等工作落实。

    培训班已邀请人民出版社、北京教科院、广州大学的专家教授围绕环境教育学科渗透、综合实践以及绿色学校创建工作为学员进行专题辅导授课。省环保宣教中心主任焦万益围绕新《环保法》及四个配套办法作了详细解读辅导。省实验中学、郑州市港湾路小学、洛阳市环保局、新乡获嘉县大卫庄小学等4个单位将在培训期间作经验交流。

    来自全省环保、教育系统环境教育负责人以及中小学校(幼儿园)环境教育老师200余人参加培训。

【工作动态】

安阳开展低碳节能宣传活动

    日前,安阳市环保志愿者协会、安阳环境友好使者走进社区共同开展低碳节能宣传活动,号召大家要随手关灯、随手拧紧水龙头,出行多骑自行车,带动身边的人共同倡导低碳节能生活。活动中,不断有新招募的志愿者加入宣传行列,并为过往群众发放宣传页。

    本次宣传主要开展两项活动。一是以“节能需要你我他,低碳生活靠大家”为主题,组织20多名志愿者联合营南社区工作人员走进辖区的大街小巷,为群众宣传“绿色发展、低碳出行、节约能源”理念,提倡白天尽量不开或少开照明灯,平时少乘电梯、少开汽车等,共同推进节约型社区建设。二是环保友好使者组织130名公共自行车骑行者沿市政广场进行绿色低碳骑行活动,骑行者打出条幅,倡导低碳出行,适度消费,并向行人发放环保手册,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安阳市环保局)

    报:环境保护部潘岳副部长,环境保护部宣传教育司、环境保护部宣传教育中心,省人大常委会环境与资源保护工作委员会、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省环境保护联合会,省环境保护厅李和平厅长、宋丽英副厅长、陈新贵副厅长、马新春副厅长、王喜云纪检组长、师伟副厅长、易旭升总队长、焦飞副厅长、高惠民副巡视员、郭建玲副巡视员

    送:省厅机关各处(室)、各直属单位

    发:各省辖市、直管县(市)环保局长、主管局长、宣教科(宣教中心)

    联系人:韦一;    电话:0371—66309506;   邮箱:xuanjiaoxinxi@163.com

    地  址:郑州市顺河路1号省环保宣教中心                   邮编:450004

河南省
生态环境厅
企业服务日
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