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环保文件 > 豫环办 > 2016
索 引 号: 005185040/2016-00283 分类: 环境管理业务信息\环境监控
发布机构: 河南省环境保护厅 发文日期: 2016-03-01
名  称: 关于开展2015年度省辖市和省直管县(市)环保局政府网站绩效评估工作的通知
文  号: 豫环办[2016]10号 有 效 性: 生效

关于开展2015年度省辖市和省直管县(市)环保局政府网站绩效评估工作的通知

关于开展2015年度省辖市和省直管县(市)环保局政府网站绩效评估工作的通知

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环保局:

    为加强全省环保系统政府网站建设的规范性、科学性,促进环保系统政府网站整体质量提升,深入推进环保政务公开工作。按照《关于当前环境信息公开重点工作安排的通知》(环办〔2013〕86号)和《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推进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通知》(豫政办〔2015〕101号)要求,我厅决定2015年度继续组织开展省辖市、省直管县(市)环保局政府网站绩效评估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估对象

    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环保局政府网站。

    二、评估目标

    全面了解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环保局政府网站现状,找准网站建设差距,进一步改进完善网站建设内容。

    三、评估时间

    (一)评估时间范围

    2015年1月1日至12月31日期间的建设运行情况。

    (二)自查整改时间

    请各市(县)环保局按照编写提纲要求,编写《2015年度省辖市、省直管县(市)环保局政府网站建设情况报告提纲》,于3月18日前将纸质(加盖单位公章)和电子版文件报送至省环境信息中心。

    (三)省厅评估时间

    3月21日至4月29日省环保厅采集相关数据并进行评估,并公开评估结果。

    四、评估内容

    1. 网站信息公开情况。主要从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信息公开目录、信息公开制度和信息可用度等方面进行评估。

    2. 网站在线服务功能建设运行情况。主要从基本要求和网上办事情况等方面进行评估。

    3. 网站政民互动功能建设运行情况。主要从本单位网站咨询投诉、征集意见和访谈直播等功能的建设情况和应用效果等方面进行评估。

    4. 网站建设与管理情况。主要从网站页面设计与性能、功能服务和网站安全等方面进行评估。

    5. 网站特色服务建设情况。主要从除信息公开、在线服务、政民互动、网站建设与管理等指标以外的,本网站有特色的功能建设、技术应用情况等方面进行评估。

    五、评估方式

    根据环保部和我省政府网站绩效评估有关规范,结合我省环保工作实际,制定《2015年度省辖市、省直管县(市)环保局政府网站绩效评估指标及评分细则》(见附件1),作为评估依据。采取网络访问、用户体验、安全扫描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打分评估。

    (一)网络访问:指对于“信息公开”指标和网站各项制度建设情况,组织不少于4名的信息技术专家与环保专家登录各地网站,对照评估指标体系进行打分并根据各地提交的网站建设报告进行人工核查。

    (二)用户体验:指对于“在线服务”、“政民互动”、“特色服务”指标,组织不少于4名的信息技术专家登录各地网站,模拟用户进行体验并对照评估指标体系逐项进行打分。

    (三)安全扫描:指对于“网站安全”指标,省环境信息中心组织技术人员对各地网站进行安全扫描并根据扫描结果进行打分。

     六、评估要求

    各市(县)环保局要高度重视此次网站绩效评估,明确专门机构和人员做好评估准备工作。要认真总结网站建设和应用情况,按时上报材料。对因本地工作和业务实际缺少相关评估指标的网站,经核实后,缺少的评估指标得分以该指标的全省平均分计算。对不按时主动提交材料或不提交材料等不配合评估工作的,相关评估项目将计零分。

    联 系 人:张  成

    电    话:(0371)66309409

    邮    箱:1363846866@qq.com

    邮寄地址:河南省郑州市东明路中段 河南省环境保护厅南楼418室

    邮政编码:450004

 

    附件:1. 2015年度省辖市、省直管县(市)环保局政府网站绩效评估指标及评分细则.pdf

          2. 2015年度省辖市、省直管县(市)环保局政府网站建设情况报告提纲.docx

 

 

2016年2月24日

主办:省环境监控中心                   督办:省环境监控中心

河南省环境保护厅办公室                  2016年2月24日印发

 

河南省
生态环境厅
企业服务日
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