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环保文件 > 其他文件 > 2015
索 引 号: 分类: 组织机构信息\机构职能
发布机构: 河南省环境保护厅 发文日期: 2015-12-15
名  称: 城市环境空气质量状况信息通报
文  号: 豫气联办〔2015〕56号 有 效 性: 生效

城市环境空气质量状况信息通报


城市环境空气质量状况信息通报

(第十一期)

 

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人民政府:

    为认真做好重污染天气应急应对工作,大幅减少重污染天气危害程度,有效改善城市环境空气质量,切实保障公众身体健康,努力完成大气污染防治年度目标任务。现将各省辖市城市环境空气质量状况和空气质量预报会商结果通报如下:

一、省辖市城市环境空气质量排名

    12月13日,郑州市环境空气质量为中度污染、巩义市为中度污染,其他17个省辖市、9个省直管县(市)中,滑县为良,安阳、三门峡、南阳、长垣、邓州、固始、鹿邑、新蔡8市(县)为轻度污染,洛阳、平顶山、鹤壁、濮阳、许昌、漯河、信阳、周口、驻马店9市为中度污染,开封、新乡、焦作、商丘、济源、兰考、永城7市(县)为重度污染。省辖市城市环境空气质量排名后五位的为商丘、焦作、新乡、济源、开封,详见下表。

1213省辖市城市环境空气质量后五位排名

省辖市

空气质量状况

AQI值)

PM10浓度

(微克/立方米)

PM2.5浓度

(微克/立方米)

商丘

重度污染(258)

266

208

焦作

重度污染(231)

284

181

新乡

重度污染(224)

247

174

济源

重度污染(207)

243

157

开封

重度污染(202)

217

152

二、全省城市环境空气质量预报

    14日凌晨,西北冷空气进入我省,随时间逐渐由西部向东推移,风力由1级逐渐增大。郑州市11时左右达到4级,短时为5级,PM2.5浓度迅速下降,但PM10浓度可能增加。预计,12时以前,南阳、洛阳和三门峡为良至轻度污染外,其他城市以中度至重度污染为主,首要污染物为PM2.5。12时以后,全省空气质量转为良至轻度污染,不排除扬尘带来的中度污染,首要污染物为PM10

   15日,全省仍为西北气流。中部、东部风力较大,为3至4级。郑州最大风力出现在14时左右,为4至5级,其他时间为3级左右。整层空气较干燥,晴天,扩散条件较好。空气质量为良。应重点控制PM10的污染。

    16日,全省仍为西北气流,空气较干燥,扩散条件一般。黄河以北空气质量为轻度污染,郑州等其他区域城市空气质量为良至轻度污染。

    17日,我省处于高压中心,风速减弱,扩散条件转差,中部郑州、许昌等,北部安阳、鹤壁、新乡、焦作,东北部濮阳为轻度至中度污染,其他地区为良到轻度污染。

    请各地继续高度关注近日气象条件变化和空气质量监测数据,依据空气质量预报结果,落实环保部“按照预测结果上限确定预警级别”的工作要求,继续实施相应级别应急减排措施,强化现场执法检查,保证各项减排措施落到实处。

    据最新监测数据,漯河、濮阳、新乡、周口、商丘5市环境空气质量均为重度污染,请务必继续采取有力措施,进一步加大扬尘污染、燃煤污染和工业企业污染管控力度,最大限度减轻空气重污染影响和危害。各个督导组要坚守一线,继续加大督导力度,确保各项减排措施有效落实。

                                                                                              2015年12月14日

 

河南省
生态环境厅
企业服务日
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