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环保文件 > 豫环文 > 2015
索 引 号: 005185040/2015-01433 分类:
发布机构: 河南省环境保护厅 发文日期: 2015-12-03
名  称: 河南省环境保护厅关于印发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豁免管理名录(修订)的通知
文  号: 〔2015〕252号 有 效 性: 生效

河南省环境保护厅关于印发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豁免管理名录(修订)的通知

河南省环境保护厅关于印发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豁免管理名录(修订)的通知 

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环境保护局: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河南省环保厅关于深化建设项目环境影响审批制度改革实施意见》的相关要求,切实减轻企业负担,更好地服务小微企业,根据《环境影响评价法》、《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分类管理名录》等有关规定,结合我省实际,我厅对《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豁免管理名录》(以下简称《名录》)进行了修订,现印发给帮你们,并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在全省范围内,对列入《名录》的建设项目,不需办理环境影响评价审批手续,并免予环境保护“三同时”管理。

    二、各级环保部门要加强对列入《名录》项目的日常监管,督促建设单位在建设及运营过程中遵守环境保护法律法规和标准;建设单位是环境保护的责任主体,应采取切实有效的防治污染和生态破坏措施,切实减轻项目在建设、运行过程中对环境的不利影响,确保项目依法合规,并自觉接受各级环保管部门的监管。

    三、本《名录》由省环保厅负责解释,并根据我省实际情况适时修订和发布,《名录》中涉及的国家法律法规及政策如有修订,从其规定。核与辐射项目另行规定。

    四、本《名录》自印发之日起实施。

    附件:河南省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豁免管理名录.pdf

 

2015年12月2日

 

主办:环境影响评价处                     督办:环境影响评价处

河南省环境保护厅办公室                   2015年12月2日印发

河南省
生态环境厅
企业服务日
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