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环保文件 > 豫环办 > 2014
索 引 号: 005185040/2014-01748 分类: 环境管理政务信息\纪检监督
发布机构: 河南省环境保护厅 发文日期: 2014-12-31
名  称: 关于加强元旦春节期间廉洁自律工作的通知
文  号: 豫环办〔2014〕156号 有 效 性: 生效

关于加强元旦春节期间廉洁自律工作的通知

关于加强元旦 春节期间廉洁自律工作的通知

 

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环保局,厅机关各处室、直属各单位:

    2015年元旦、春节将至,为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省委省政府20条意见和省环保厅党组5项规定,狠刹公款购买赠送贺卡、年货节礼等不正之风,严防“四风”反弹,过一个欢乐祥和、风清气正的元旦、春节,提出以下要求:

    一、加强宣传教育,增强廉洁意识

    元旦、春节期间是廉洁自律方面问题的易发多发期,也是对党员干部加强党风廉政教育的有利时机。各级环保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十八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新部署、新要求,针对节日期间容易出现的问题,采取多种形式深入开展党性党风党纪教育,认真学习中央、省委关于领导干部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弘扬廉洁、诚信、守法、节俭的社会风尚,引导党员干部牢固树立法纪观念和廉洁从政意识,增强党员干部勤俭节约、廉洁自律自觉性,从思想上筑牢拒腐防变的防线。

    二、严明纪律要求,切实转变作风

    各级党员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要带头遵守纪律,以身作则、严于律己,进一步改进作风,大力发扬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坚决制止各种铺张浪费行为。严禁用公款搞相互走访、送礼、宴请等拜年活动;严禁用公款吃喝、旅游和参与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严禁用公款购买赠送烟花爆竹、烟酒、花卉、食品等年货节礼;严禁将走亲访友、外出旅游等非公务活动纳入公务接待范围;严禁公车私用,除值班车辆,其余车辆全部封存,钥匙统一保管;严禁以各种名义年终突击花钱和滥发津贴、补贴、奖金和实物;严禁违规收受礼品、礼金和各种有价证券、支付凭证、商业预付卡;严禁用公款购买、印制、邮寄、赠送贺年卡、明信片、年历(含台历、挂历、台历记事本)等物品。

    三、落实责任任务,加强监督检查

    各级环保部门要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加强对“双节”期间廉洁自律的领导,特别是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带头落实廉洁自律有关规定,采取有效措施,管好部属和亲属。纪检组监察室要认真履行工作职责,要把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纳入常态化,积极开展明察暗访,进一步加大惩戒问责工作力度。对违反有关规定的单位和个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情节严重的,要严肃处理,并及时公开曝光,做到令行禁止。

    省厅机关各处室、直属各单位于3月6日前,将落实情况总结报送监察室。

 

 

 

 

 

                                                                    2014年12月30日

 

 

 

 

 

 

 

 

 

 

 

 

 

 

 

 

 

 

 

 

 

 

 

 

 

 

 

 

    主办:纪检监察室                      督办:纪检监察室

    河南省环境保护厅办公室                2014年12月30日印发

河南省
生态环境厅
企业服务日
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