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环保文件 > 其他文件 > 2014
索 引 号: 005185040/2014-01686 分类: 环境管理业务信息\环境应急
发布机构: 河南省环境保护厅 发文日期: 2014-12-22
名  称: 关于2014年11月份全省环境投诉案件受理及办理情况的通报
文  号: 豫环办函〔2014〕125号 有 效 性: 生效

关于2014年11月份全省环境投诉案件受理及办理情况的通报

关于11月份全省环境投诉案件受理及办理情况的通报

 

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环保局:

    现将11月份全省环境举报案件受理及办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受理情况

    11月份,全省各级环保部门共受理各类环境投诉案件1675件。其中,环保部转办件13件、省12369环保举报热线受理件183件、省环保厅网站受理件52件、各地“12369”环保举报热线受理件1426件。从举报的类型来看,大气和噪声污染依然是群众关注、举报的热点问题,分别占受理案件总数的41%和36%。从举报的数量看,受理件总量环比上升9%,同比下降12%。其中,环保部“010—12369”受理我省举报件数环比上升8%,同比下降35%;省12369环保举报热线受理件数环比上升71%,同比上升298%;省环保厅网站受理举报案件环比下降12%,同比下降2%。

    11月份,环保部及省环保厅受理举报件较多的省辖市为:濮阳市20件、安阳市16件、开封市13件、周口市13件、郑州市11件、洛阳市10件。

    二、办理情况

    11月份,全省各级环保部门共办理各类环境投诉案件1578件。其中,环保部转办件15件、省“12369”环保举报热线受理件103件、省环保厅网站受理件57件、各地“12369”环保举报热线受理件1403件。

    郑州市、洛阳市、新乡市、三门峡市、商丘市、滑县对举报案件回复及时规范,在此提出表扬。焦作市未按要求上报本级“12369”环保举报热线相关数据,南阳市4件、济源市3件超期未反馈查处情况,在此提出批评。

    三、值守抽查情况

    11月份,对省辖市、省直管县(市)环保部门举报热线值守情况进行了电话抽查,值班人员接听及时,用语文明规范,值班情况良好。

    四、下步要求

    各地环保举报热线要加强值班管理,及时受理群众反映的污染问题。近期,群众对大气污染较为关注,各级环保部门要加强对涉气企业的监管力度,严厉打击环境违法行为,重点打击对“十五小”、“新五小”企业。

 

    附件:11月份全省环境投诉案件受理及办理情况汇总表.pdf

                                                                          2014年12月10日

  

    主办:环境应急管理办公室           督办:环境应急管理办公室

    抄送: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郑州新郑综合保税区)市政建设环保局。

    河南省环境保护厅办公室                 2014年12月10日印发

河南省
生态环境厅
企业服务日
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