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环保文件 > 豫环办 > 2014
索 引 号: 005185040/2014-01647 分类: 环境管理业务信息\环境监察
发布机构: 河南省环境保护厅 发文日期: 2014-12-11
名  称: 关于2014年10、11月份企业自行监测信息公布率的通报
文  号: 豫环办〔2014〕147号 有 效 性: 生效

关于2014年10、11月份企业自行监测信息公布率的通报

关于20141011月份企业自行监测信息公布率的通报

 

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环境保护局:

    按照2014年主要污染物总量减排监测体系建设运行考核工作安排,省环保厅对各地2014年10、11月份企业自行监测信息公布率进行了调度。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截止到目前为止,10月份全省28个考核单位中,有3个省辖市和8个省直管县(市)的企业自行监测信息公布率为100%,12个省辖市和1个省直管县(市)大于95%。

    11月份,全省28个考核单位,有15个省辖市和10个省直管县(市)大于95%,其中7个省直管县(市)为100%,其余3个省辖市大于90%。

    环保部在10月份的通报中,我省的企业监测信息公布率为92.3%,并指出了存在的问题,“部分企业监测方案内容不完整(如缺少点位示意图等),或监测指标、监测频次不足的问题;部分企业调度软件中填报的监测点位、监测指标数量较监测方案有缺失;部分企业调度软件填报信息与实际公开信息不一致。”

    为确保企业自行监测信息公布率在总量减排监测体系建设年度考核中取得较好成绩,各地要继续加强对本辖区内国家重点监控企业自行监测的指导工作。严格按照考核要求认真核查,确保我省平台公开情况与环保部核查情况一致。

    1. 增强网上核查要点对企业自测信息公布率的支撑作用。各市、直管县要认真对照考核细则对企业自测公布率考核的要求,检查今年每个月的核查要点对辖区内企业自测公布率的支撑情况,特别是环保部通报中提出的问题要重点核查。采取措施尽快纠正存在的问题,尽力减少网上核查扣分点。

    2. 增强现场核查要点对企业自测信息公布率的支撑作用。在总量减排监测体系建设年度考核时,省厅将分组对各市、直管县进行现场核查,环保部也将对我省进行现场抽查。凡是本市和省平台上显示的内容,现场考核时必须有相关资料和原始记录做支撑。否则,将对发现的问题逐一扣分,各地应高度重视。

    3. 全面贯彻省厅总量减排监测体系建设年度考核的相关要求。各市、直管县要认真落实省厅《关于2014年全省主要污染物总量减排监测体系建设考核的通知》(豫环文〔2014〕256号)和领导讲话要求,认真自查,做好迎考准备,确保取得优异成绩。

 

    附件:2014年10、11月份企业自行监测信息公布率.doc

                                                                                     2014年12月10日

      主办:环境监测处                                                               督办:环境监测处

     河南省环境保护厅办公室                                                           2014年12月10日印发

 

河南省
生态环境厅
企业服务日
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