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环保文件 > 豫环文 > 2014
索 引 号: 005185040/2014-01602 分类: 环境管理业务信息\自然生态保护
发布机构: 河南省环境保护厅 发文日期: 2014-12-05
名  称: 河南省环境保护厅关于加快推进农村环境连片整治项目建设的通知
文  号: 豫环文〔2014〕263号 有 效 性: 生效

河南省环境保护厅关于加快推进农村环境连片整治项目建设的通知

河南省环境保护厅关于加快推进农村环境连片整治项目建设的通知

 

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环境保护局:

    2013年农村环境连片整治项目已批复实施4个月,从11月底调查情况来看,大部分项目已开工建设,但仍有不少项目还处于招投标阶段。现就加快推进农村环境连片整治项目建设通知如下:

    1. 各地要高度重视本项工作。2013年农村环境连片整治工作已列入政府责任目标和十项重点民生工程。在今年11月召开的省政府党组(扩大)会上,谢伏瞻省长要求“对2014年‘十项重点民生工程’进展情况进行盘点,倒排工期,责任到人,加强督查督办,加快工作进度,确保按时保质保量完成任务,不折不扣地兑现对群众的承诺”。各地要深入学习领会谢伏瞻省长的指示精神,充分认识加快推进农村环境连片整治项目的重要性,将强力推进农村环境连片整治项目建设作为当前的工作重点,特别是开封、洛阳、新乡、南阳、周口、驻马店、巩义、滑县、邓州、固始等工作任务较重的省辖市、省直管县,更要提高思想认识、采取有效措施,切实抓实抓好该项工作。

    2. 各地要加快推进项目建设。从调查情况来看,截至目前,仍有不少项目还处于招投标阶段,项目进展严重滞后,年底前完成政府责任目标难度很大。下一步,各地要按照“抓进度、保质量”的原则,多措并举、多管齐下,以超常规的力度、超常规的速度、超常规的措施,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已开工建设的项目要在保证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倒排工期,拉出台账,统筹安排,加快推进;仍在进行招投标的项目要在加快推进招投标的同时,组织开展“三通一平”,确保项目招投标完成尽快开工建设。尤其是安阳、焦作、南阳、周口、兰考、汝州、滑县、长垣、鹿邑等目前工作较为滞后的省辖市、省直管县,更要认真分析原因,拿出整改措施,强力予以推进。

    3. 省厅将加大对本项工作的督导力度。为敦促各地加快项目建设,省厅将于本月对各地农村环境连片整治工作进展情况及生态示范创建工作完成情况进行抽查,并将此次抽查结果及日常调度情况作为年底考核打分的重要依据,严格政府目标打分,实施一票否决。同时,省厅将结合日常调度和现场抽查情况,对工作进展缓慢的部分市(县)进行约谈,进一步加快推进农村环境连片整治项目建设。

 

 

 

                                                                         2014年12月5日

 

 

 

    主办:自然生态保护处                   督办:自然生态保护处

    河南省环境保护厅办公室                  2014年12月5日印发

河南省
生态环境厅
企业服务日
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