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环保文件 > 豫环办 > 2014
索 引 号: 005185040/2014-01332 分类:
发布机构: 河南省环境保护厅 发文日期: 2014-10-24
名  称: 转发环境保护部关于排污申报与排污费征收有关问题的通知
文  号: 〔2014〕120号 有 效 性: 生效

转发环境保护部关于排污申报与排污费征收有关问题的通知

转发环境保护部关于排污申报与排污费征收有关问题的通知

 

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环境保护局:

    为进一步简化排污申报与排污费征收程序,推动排污费征收全程信息化管理工作,促进排污费依法、全面、足额征收。现将环境保护部《关于排污申报与排污费征收有关问题的通知》(环办 〔2014〕80号)(以下简称“通知”)转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结合我省实际,现提出如下要求:

    一、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环境保护局要高度重视排污申报简化和排污费征收流程调整带来的新变化,切实加强领导,明确差别,落实任务,稳步推进。要认真学习通知内容,并按照省厅全面推行行政指导工作实施方案的要求,将有关新的申报与征收精神要求及时传达到辖区内所有排污单位。

    二、在严格执行《通知》精神基础上,各级环境监察机构要依照《通知》附件6和附件7的施工扬尘、建筑噪声和小型第三产业排污费核算办法计征排污费。另外,对未按相关要求申报的排污单位依法责令限期补报,逾期拒报或与实际情况不符的,要下达《排污核定与排污费缴纳决定书》,并对拒报、谎报的排污单位予以处罚。排污单位逾期未缴纳的,要下达《排污费限期缴纳决定书》,并征收其滞纳金。

    三、按照环保部要求,我省要逐步开展网上申报。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环境保护局要根据省厅统一安排,提前着手准备网上申报的软硬件设备,在环保门户网站设立网上申报专栏,便于排污单位直接访问外网申报主要污染物排放情况,主管环境监察机构要在规定时限及时审核申报数据的准确性、全面性,同时向社会公开,并逐步推行决定书实时送达、网上缴费等快捷的排污费征收方式。

    四、为继续做好2015年度排污申报和排污费征收基础工作,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环境保护局要统计汇总本地区所需每种新修订的排放污染物申报表数量,10月29日前,将附件2电子版和扫描版上报省环境监察总队。

    联 系 人:刘  羽

    联系电话:0371-66309233

    邮    箱:hnhjjcliuyu@163.com

 

    附件:1. 关于排污申报与排污费征收有关问题的通知

          2. XX市(省管县、市)2015年度排放污染物申报表印刷数量统计表

 

 

 

 

                                                                              2014年10月22日

主办:环境监察总队                     督办:环境监察总队

河南省环境保护厅办公室               2014年10月22日印发

河南省
生态环境厅
企业服务日
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