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环保文件 > 豫环办 > 2013
索 引 号: 005185040/2013-01357 分类: 环境管理业务信息\环境监察
发布机构: 河南省环境保护厅 发文日期: 2013-12-09
名  称: 关于2013年11月份全省环境投诉案件受理及办理情况的通报
文  号: 豫环办(2013)122号 有 效 性: 生效

关于2013年11月份全省环境投诉案件受理及办理情况的通报

关于11月份全省环境投诉案件受理及办理情况的通报

各省辖市、省直管试点县(市)环保局:

    按照《河南省环境投诉案件管理办法》有关规定,现将11月份全省环境举报案件受理及办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受理情况

    11月份,全省各级环保部门共受理各类环境投诉案件1914件。其中,环保部转办件20件、领导批示件1件、省12369环保举报热线受理件46件、省环保厅网站受理件53件、各地12369环保举报热线受理件1794件。在举报的污染类型上,大气和噪声污染依旧是群众关注、举报的热点,分别占受理案件总数的42%和38%;在举报的数量上,受理件总量与上月基本持平,但环保部“010-12369”受理来自我省的举报件数环比上升82%,省12369环保举报热线受理件数环比上升207%。

    11月,环保部和省环保厅受理来自洛阳、周口、新乡、郑州、焦作、濮阳、许昌等7市的环境投诉案件较多,依次为12件、12件、10件、8件、8件、8件、8件;未受理来自长垣、永城、鹿邑、新蔡等市(县)环境举报案件。

    二、办理情况

    全省各级环保部门本月共办理各类环境投诉案件1917件,按时办结率100%。其中,包括环保部转办件12件、省12369环保举报热线受理件15件、省环保厅网站受理件59件、各地12369环保举报热线受理件1831件。

    11月鹿邑县未按要求上报本级环境投诉案件受理和办理情况,给予通报批评。

    三、下一步工作要求

    一是针对省级以上环保部门举报件受理数量急剧增加,市县举报件受理数量减少等情况,各级环保部门要认真分析查找原因,及时转变工作作风,切实履行职责,做好举报件的受理、办理及回复工作;二是进入冬季以来,雾霾天气增多,群众对大气污染的关注度日益提高,各地要着重做好大气污染类举报件的受理,结合大气污染专项执法检查活动,加大查处力度,增加巡查频次,减少涉气企业违法排放;三是各级环保部门要严格按照《关于进一步规范“12369”环保举报热线受理案件回复内容等事项的通知》要求,规范举报件办理情况回复内容,及时公开本级举报件办理情况。四是各级环保部门要做好元旦期间值班工作,专项进行部署,明确带班领导、值班人员和工作要求。五是认真总结年度环保举报热线工作开展情况,并于12月20日前上报。

    联 系 人:刘培洋

    联系方式:0371-66309213

 

    附件:11月份全省环境投诉案件受理及办理情况汇总表

                                                                    2013年12月9日

 

    主办:省环境监察总队                   督办:省环境监察总队

    河南省环境保护厅办公室                 2013年12月9日印发

河南省
生态环境厅
企业服务日
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