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环保文件 > 豫环办 > 2013
索 引 号: 005185040/2013-01013 分类: 环境管理业务信息\环境科技
发布机构: 河南省环境保护厅 发文日期: 2013-11-11
名  称: 关于开展环境污染治理设施运营持证单位年度考核的通知
文  号: 豫环办〔2013〕117号 有 效 性: 生效

关于开展环境污染治理设施运营持证单位年度考核的通知

关于开展环境污染治理设施运营持证单位年度考核的通知

各省辖市环保局,兰考县环保局:

    为加强环境污染治理设施运营持证单位的监督管理,提高污染治理设施管理水平,保证环保设施正常运行和污染物达标排放,现将2013年度考核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核依据

    按照环保部《环境污染治理设施运营资质许可管理办法》(第20号)、《环境污染治理设施运营资质分类分级标准(第1版)等8项标准规范》(环发〔2012〕92号),河南省环保厅《关于加强环境污染治理设施运营资质许可管理工作的通知》(豫环文〔2012〕164号)要求,对环境污染治理设施运营持证单位进行年度考核。

    二、考核对象

    河南省范围内环境污染治理设施运营持证单位。

    三、考核内容

    1. 持证单位基本情况,包括:注册资金、人员配置、办公场所、试验场所、管理制度等内容是否符合相应类别、等级资质基本条件。

    2. 运营项目情况,包括:运营合同签订,运营现场管理,达标排放情况,委托单位意见,在省外运营项目当地环保部门备案情况,其他环境守法情况等是否符合相关规定。

    3. 运营项目在外省的单位需提交运营影像资料。

    四、考核形式

    省环保厅将于2013年12月底前,组织考核组对持证单位进行现场考核,考核组由持证单位所在地环保局和相关专家组成。

    考核组依据现场检查情况和查阅相关资料做出考核结论,考核结果省环保厅进行公布。考核不合格的持证单位,将按照相关规定,暂停经营或取消运营资质;考核基本合格的持证单位,将责令限期整改,直至复审合格。

    五、其他事项

    1. 2014年1月15日前,各省辖市环保局、兰考县环保局上报2013年污染治理设施运营工作总结;持证单位上报《评估报告》、《环境污染治理设施运营情况年度报告表》(附电子版)。

    2. 请各省辖市环保局、兰考县环保局将此文件转发至辖区内设施运营持证单位。

    联 系 人:省环保厅科技处  赵恒

    邮    箱:hnskeji@163.com

    联系电话:0371—66309082

    附件:环境污染治理设施运营情况年度报告表格式(第1版)                                                                                      

                                                                                 2013年11月11日

 

    主办:科技标准处                          督办:科技标准处
    河南省环境保护厅办公室                   2013年11月11日印发

河南省
生态环境厅
企业服务日
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