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环保文件 > 其他文件 > 2013
索 引 号: 005185040/2013-01337 分类: 环境管理政务信息\其他信息
发布机构: 河南省环境保护厅 发文日期: 2013-10-17
名  称: 关于进一步践行群众路线加大力度督办重点环境信访案件的通知
文  号: 豫环办函〔2013〕94号 有 效 性: 生效

关于进一步践行群众路线加大力度督办重点环境信访案件的通知

关于进一步践行群众路线加大力度督办重点环境信访案件的通知


各省辖市、省直管试点县(市)环境保护局,厅机关各处室、直属各单位:

    近日,环保部和省委、省政府连续召开信访推进会议,要求加大工作力度,尽快解决信访重点案件,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以实际行动深化当前宗旨教育的成果、深入践行群众路线。为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指示精神,进一步推进全省来省赴京重点信访案件解决,现就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近期,我省来省赴京的环境信访案件不断增多,环境信访形势严峻,尤其突发性群体信访事件日益突出,对此,各单位领导一定要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确实站到维护社会稳定的高度推进信访问题的解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对来省赴京的信访案件,要亲自组织召开协调会议,亲自部署,落实责任,尽快解决问题,确保我省环境信访形势大局稳定。

    二、要抓紧化解环境矛盾纠纷。凡来省赴京的环境重点案件,特别是环保部交办的重信重访案件,各单位要通过实行包案责任制等方法,抓紧落实有关信访措施,属于环境污染问题的信访案件,尽快解决到位、息诉罢访。

    三、积极做好维稳工作。对因污染死鱼、经济纠纷、厂群矛盾等超过环境行政职权范围的问题,要切实从践行群众路线高度的积极进行协调处理,依法依规做好群众的解释和疏导工作,同时尽快向地方党委和政府进行报告,提出切实可行的意见,完善手续、做好移交。 要及时做好维稳研判工作,对可能发生有影响的闹访、群体访等信访案件,做到未雨绸缪,早发现、早报告、早化解,积极配合地方党委、政府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

    四、认真履行职责,提高办理信访案件的效率。凡是环保部和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信访局交办和省环保厅领导批办的信访案件,有关单位接到通知后,务于两天内到现场进行查处,并在1个月内按照要求上报结案材料。

    五、要严格落实责任,实施问题倒查。由于一些地方和单位责任不落实,追究不到位,造成部分领导和人员对环境信访工作推诿扯皮,使群众反复到上级机关上访,在社会造成了不良影响,对此,各单位一定要抓好责任的落实。一是凡是来省赴京的重点案件,主要领导要搞好阅批,对重信重访案件适时组织召开会议进行协调处理;二是对重点案件必须在今年11月底落实到位,逾期如得不到有效解决,单位领导要到上级机关做好解释工作,省环保厅将采取暂缓和停止审批项目等措施进行处理;三是对因措施不得力,逾期案件得不到有效化解,再反复发生重访问题的,将按照省政府目标考核要求,扣除分值、取消评先资格,造成不良影响的,要按照省委关于“信访问题一票否决”的有关规定进行处理,实施责任倒查进行问责,严肃处理关人员。

    省环保厅将对各单位重点案件落实情况,将进行督促检查和通报。

 

    附件:重点环境信访案件.doc

                                                                                                     

                                                                                  2013年10月17日

 

    主办:办公室                              督办:办公室

    抄送:环保部,省委平安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省委维护稳定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省委信访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河南省环境保护厅办公室               2013年10月18日印发

 

河南省
生态环境厅
企业服务日
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