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环保文件 > 其他文件 > 2013
索 引 号: 005185040/2013-01269 分类: 环境管理政务信息\党建管理
发布机构: 河南省环境保护厅 发文日期: 2013-10-16
名  称: 河南省环境保护厅关于印发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的通知
文  号: 豫环群办〔2013〕19号 有 效 性: 生效

河南省环境保护厅关于印发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的通知

河南省环境保护厅

关于印发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的通知

 

机关各处室、直属各单位:

    根据省纪委、省委组织部、省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关于在全省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豫组通〔2013〕22号),制定了《河南省环境保护厅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经督导组审定,现予印发,请认真贯彻执行。

 

  

                                                                             中共河南省环境保护厅党组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代)

                                                                                   2013年10月16日

   

河南省环境保护厅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

 

    按照省纪委、省委组织部、省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关于在全省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豫组通〔2013〕22号)和省委关于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深入开展“六问六带头”、“一学三促四抓”的总体要求,现就环境保护厅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提出以下方案:

    一、会议主题

    深入贯彻中央精神和省委要求,紧紧围绕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题,以“反对‘四风’、服务群众”为重点,贯穿体现“一学三促四抓”和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开展“六问六带头”的内容,坚持严肃认真、实事求是、民主团结,组织召开高质量的专题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认真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的突出问题,促使党员领导干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树牢群众观点,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做好群众工作的本领。

    二、时间安排

    根据省委活动办总体部署和省委第十六督导组工作安排,省环境保护厅专题民主生活会拟安排在10月17日召开,不少于1天。

    三、会议地点

    省环境保护厅第一会议室

    四、参加人员

    参加:张庆义  陈新贵  王争亚  马新春  赵会生  周文献

    出席:省委第十六督导组、省委活动办公室同志,省纪委、省委组织部同志。

    列席:宋丽英  易旭升  师  伟  监察室  人事处  机关党委

    五、会议安排

    (一)认真做好会前准备

    1. 继续听取意见

    主要方式:深入听取基层干部群众意见建议,继续听取工作对象、服务对象意见建议。对以上两种方式新征求到的群众意见建议进行“梳辫子”。

    2. 开展谈心谈话

    时间安排:9月22日——10月17日

    主要内容:谈心谈话的主要内容是征求对方对自己存在问题的意见和改进建议,相互沟通思想,增进了解,化解矛盾。

    主要方式: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与班子每名成员逐一谈心;班子成员之间互相谈心;班子成员与分管部门负责同志之间开展谈心;接受党员、干部和群众约谈。

    3. 进一步修改对照检查材料

    时间安排:9月26日——10月17日

    根据省委第十六督导组关于领导班子和成员“四风”方面存在问题的情况通报,进一步修改对照检查材料,督导组审阅同意后,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4. 会前就有关问题充分沟通

    时间安排:10月8日——10月17日

    主要内容: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要注意方式方法,坚持把功夫下在会前,放在谈心交心中。对拟开展批评的问题,会前充分沟通和交换意见,取得共识或基本共识后,在会上进行交流,以利于达到“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二)精心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

    厅党组书记、厅长张庆义同志主持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共有5项议程:

    1. 厅党组书记、厅长张庆义同志就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提出要求。

    2. 听取厅党组书记、厅长张庆义同志关于班子对照检查情况的报告。

    3. 班子成员分别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的顺序及方式:每个班子成员进行剖析发言。

    根据省委要求,要以整风精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进行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切实做到触动思想、触及灵魂,解决问题、增进团结。1班子成员进行深刻的自我批评,以树立标杆、向我看齐的态度检查自己,真正触及问题、深挖思想根源,防止避重就轻。自我批评做到四看:一看是否明确摆出“四风”问题,二看是否对群众意见和上级点明的问题逐一检查并作出实事求是的回应,三看是否从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深刻检查剖析问题根源,四看是否提出了具体的整改措施。2班子成员之间都要开展诚恳的相互批评,敢于坚持原则、提出问题、真诚帮助提高,防止好人主义。相互批评做到三看一看班子成员之间是否相互提出批评意见,二看批评是否触及到被批评者的主要问题,三看是否达到了帮助同志、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目的。

    4. 省委督导组负责同志讲话。

    5. 厅党组书记、厅长张庆义同志对专题民主生活会作总结讲话。

    (三)会后抓好有关事项整改落实

    按照省委即知即改、边议边改、立说立改的要求,针对群众反映的问题和专题民主生活会上查摆出来的问题,逐个“梳辫子”,形成具体整改事项,制定整改任务书、时间表,扎实整改落实,并在一定范围内公示。对民主生活会上提出的事关全局的重要事项和急需解决的突出问题,纳入单位领导班子“四抓”事项和班子成员“三件事”,深入抓好整改落实。

    六、有关事项

    (一)根据豫组通〔2013〕22号文件和省委活动办要求,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后,形成民主生活会专题报告,经督导组审阅后报省委活动办,同时上报省纪委和省委组织部。

    (二)关于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有关情况,及时在一定范围内通报,并在第二环节群众评议会上予以通报。

 

    河南省环境保护厅办公室                2013年10月16日印发

河南省
生态环境厅
企业服务日
活动
关闭